天雷滚滚

你们是我大哥行了吧(25)

(25)

真耿飞甜甜的糖


耿浩十岁那年的冬天,外面下着大雪他躺在热乎乎的床上写着作业,耿爸爸在一旁煮着饺子,俩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 就听见外面传来一阵阵敲门声,耿爸爸以为是来找事的小混混抄起一根木棍就冲了出去,开门后才发现刚刚敲门的是一个小孩,他看上去六七岁的样子,瘦小的很,穿的也不多,缩在门口,瑟瑟发抖,身上落了一层雪,耿爸爸看他冻得嘴唇发紫赶紧把孩子抱了回去。

"爸,谁呀?"耿浩裹着被子好奇的问道,耿爸爸把沈腾飞放下,让他坐在炉子边,给他盛了一碗冒着热气的饺子汤,"门口捡到的,今天儿这么冷,再晚点怕不是要冻死在外面。"耿爸爸边说边把耿浩身上的被子拽了下来裹住了沈腾飞,"诶,孩子,你家大人呢?大下雪天的,等你暖和了我送你回家。"刚刚换过劲来的沈腾飞一听问道自己父母,眼泪就开始往下掉,他没爸妈,也没家,回到那个孤儿院就要被卖掉,"呦,咋还哭了,和家里人闹矛盾了?"耿爸爸拿袖子擦了擦沈腾飞的泪水,可他越哭越凶,眼泪鼻涕一起流,把爷俩吓一跳,"我。。。。我没。。。我没爸爸也没妈妈。。。呜呜"耿爸爸为难的揉了揉头发,这孩子是个孤儿这咋整,他蹲下来,撤了张纸给沈腾飞,"那明天叔叔送你去孤儿院行吗,里面有好多小朋友,还有叔叔阿姨可能照顾你。"本来情绪有点稳定的沈腾飞听到耿爸爸要把他送回孤儿院哭的撕心裂肺,"不。。。他们。。。他们要卖掉我。。。呜呜。。不会孤儿院。。。叔叔你别把我送回去。。。我就打扰你们一天。。。我们明天就走。。。别送我回去。。。"沈腾飞哭的手没了劲,没拿住碗,盛满热汤的碗摔到地上,碎了,热汤溅到了沈腾飞手上,他怕被赶出去,也不管自己的烫伤,从椅子上窜下来,手忙脚乱的捡着地上的碎片,手指还被划破了,"对不起。。。对不起。。"沈腾飞边哭边道歉,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哭是因为疼还是因为怕。

"孩子来来,别捡了。"耿爸爸拉住了沈腾飞,把他抱到床上耿浩从床头柜拿出手纸和创口贴,牵起沈腾飞小手吹了吹将血迹擦掉,小心翼翼的贴上了创口贴"痛痛飞飞 一会儿就好了。"孩子之间更好交流一些,在耿浩的安慰下沈腾飞渐渐稳住了情绪。

耿爸爸看他可怜,蹲了下来,帮沈腾飞擦了擦脸上的泪痕,"爸 要不把他留下来吧。"耿浩有些心疼这个比自己还要小些的孩子,他以为和父亲相依为命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可这小孩不仅没有妈妈还没有爸爸,还要被人卖掉 真的是太惨了。耿爸爸看着把沈腾飞抱进怀里像大哥哥一样安慰他的耿浩又看看了哭的差点背过气去的沈腾飞,思索了一会儿,想着这孩子估摸着是被什么不正当的孤儿院给卖了,自己跑出来的,如果把他送回去那群人估计不会放过他,但要是留下来,自己的经济状况本来就不好,多一张嘴吃饭,怎么着都是问题。

"行吧,孩子你叫什么名字?"耿爸爸想着这孩子晕倒在自己门口被自己捡回来不然可能就冻死了,这可能就是有缘,老天不让他死,沈腾飞小声说道"我。。。我叫沈腾飞"刚刚哭完声里带着些哭腔,耿爸爸有些心疼,这孩子实在是惨,自己若不收留他,那他将要面对的生活该有多黑暗。"行,你先和浩子睡一坑吧,踏实睡,你在这里很安全,别哭了昂。"得知自己不会被赶走的沈腾飞立马露出了笑容,点了点头,甜甜的说了一声谢谢叔叔,耿爸爸揉了揉沈腾飞的头"以后叫耿叔就行了,行了,不早了你们赶紧睡吧。"安排好孩子们耿叔披着自己那件绿大衣,出门抽了根烟,去了隔壁屋睡。

小屋里耿浩把自己的被子一大半让给了沈腾飞,生怕她冻到,钻进了被窝里握着沈腾飞的冰冷的小手帮他回温。"我叫耿浩,你可以叫我浩子,我以后叫你大飞好了,你要是留下来了,我就是你哥哥了,放心我会保护你的,你那么瘦,肯定会被人欺负。"耿浩觉得自己像个大哥哥一样,他很喜欢这种感觉,单亲家庭的他一直希望自己能有个玩伴,现在直接多出一个便宜弟弟他肯定是高兴的,可他不知道的是,这个在他被窝里笑的腼腆的男孩可机灵了,在孤儿院长大的孩子总是要比其他的孩子独立很多,心思也多,沈腾飞更是清楚该在什么时候露出自己可怜的一面换取别人的同情和额外的关心,正如他现在一样,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巴着看着耿浩,笑的像个小天使,他蹭进耿浩怀里,抬起头朝他笑了笑"那谢谢你啦~哥。"沈腾飞奶里奶气的一声哥叫的耿浩直飘,他死也想不到用不了多久,他怀里软软叫自己哥的小天使就会露出原型成了一个每天以"爸爸"自称的小恶魔。

想到和沈腾飞初识的场景,耿浩露出一个心酸的笑容,他像小时候一样拉着沈腾飞刚刚输过液发凉的手,帮他取暖,回忆越是美好现实就越残酷,沈腾飞已经昏迷好久了,那一刀捅伤了他的内脏还淋了那么大的雨,能活着已经是个奇迹了。耿浩牵起沈腾飞的手看着躺在病床上紧闭双眼带着呼吸机的人,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张嘴就想哭,他将沈腾飞的手牵起放在脸庞,亲吻一下"你说你,咋那么小气,不就是一个塑料戒指吗,你醒了,你醒了我带你买个带钻的,鸽子蛋那么大的好不好。"控制情绪要比想想中的难,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溜了下来,滴在沈腾飞的病床上,耿浩干脆不在压抑,这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说没就要没了呢"你还记得你刚来我家的时候吗?咱俩睡一被窝,你那会儿多乖呀,还管我叫哥,你要是一直那么乖就好了,也不至于躺这儿。"

那年冬天,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耿叔花了些钱给沈腾飞搞了个学籍让他读了小学,感谢政府的义务教育,不用交学费和书本费,省了不少钱,校服捡着耿浩之前的穿也说的过去,日子过得还算不错,起码沈腾飞不用担心自己被卖掉。他在学校混得不错,对谁都笑脸相迎,说话也讨人喜欢,脑子也灵成绩好,才四年级就有人给他递过情书,沈腾飞还没看就被耿浩給抢走了,那时候的耿浩已经领教过了沈腾飞不为人知的一面,趾高气扬的样子像个孔雀,耿浩当然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小女孩被沈腾飞"欺骗"就抢走了那些情书藏了起来。

俩人吵吵闹闹的日子过得倒也快乐,只是随着年龄增长耿叔就开始发愁,沈腾飞越长越俊,而耿浩就没那么乐观,整天对自己的外表也不在意,脸上总是挂点彩,非得把自己搞得脏兮兮的就像是那样才能体现出他的男子气概一样。

一日耿叔喝了点酒看了看坐姿标准穿着干净的沈腾飞和一旁大裤衩子大背心的耿浩叹了口气,"大飞呀"耿叔意味深长的叫了一声,沈腾飞放下手里的活抬头认真的听着,耿叔笑了笑"你要是个女娃就好了,以后和浩子搭伙过日子相互也好有个照应,你长得也标准,就是可惜了是个男娃。"耿浩听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他已经15了正是男孩子最躁动自尊心最强的时候,耿叔这么一说搞得他很尴尬,倒是沈腾飞笑了笑根本没在意,"放心吧耿叔。"沈腾飞说着帮耿叔的酒填满,这么乖巧懂事如果是个女娃该多好,还能给耿浩省一笔聘礼钱,耿叔愁呀"浩哥没找嫂子我就不结婚,我们照样能搭伙过日子。"听沈腾飞这么一说耿浩眉头不禁皱了起来,倒是耿叔被哄到直笑"行,没白养你。"

饭后沈腾飞和耿浩架着耿叔回了屋,一起进了被窝,耿浩赌气似得背对着沈腾飞也不说话,沈腾飞倒是没觉得怎么样,他侧过身,戳了戳耿浩的后背"爹今天表现的是不是超棒,你别担心,你以后要是不结婚爹陪你过,但你得养我啊。"本来就气不顺的耿浩被沈腾飞这么一激更不舒服了一个转身就要找他理论,但一转身后由于二人距离过近耿浩还没来得及气就看着沈腾飞支着头穿着一件明显不合身的大褂子,那褂子对他来说实在是打,耿浩都能看见他的胸口,沈腾飞就这么对着他笑,眼睛眯起来,笑意盈盈的,耿浩一正直青春期的小伙子看的竟觉得有些燥热,二人间距离实在是太近了,他能感觉到沈腾飞的腿有意无意的碰到他的腿,耿浩倒吸一口气,按着沈腾飞的头把他推远"诶你推爹做什么,我跟你说你这是不孝。"耿浩也懒得和他计较翻了个身不在理他,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却想着等沈腾飞到了发育期,自己一定要好好整他。但真到那时候,看着光着屁股一脸慌张红着眼眶的沈腾飞,耿浩暗暗咽了口口水,或许可以晚点再整他。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