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滚滚

你们是我大哥行了吧(21)

(21)

沈腾飞和耿浩一起开的的小店被人给砸了,连带着耿浩都受了伤,帮着绷带,坐在警察局报了案,陆鸣帮他做完了笔录。

领头砸店的是个胖子,带着眼镜,边砸边叫唤着"大伙儿听好了,给我狠狠砸,砸完了回去沈哥有赏!"这句话耿浩没有告诉陆鸣,尽管他知道这事就算不是沈腾飞指使的也肯定和他脱不了干系。

"行了录完了,你回去歇着吧。"陆鸣看出了耿浩有事瞒着,也没多问,收拾完东西就叫耿浩先走。其实就算耿浩瞒下了那句话,陆鸣也能猜个大概,谁会无缘无故的咂一家这么小的门店,只能是有仇,耿浩除了表演外也不爱和外人交流,不容易和人结仇,那么就只有沈腾飞了,这事肯定和他有关系。陆鸣翻看着电话录,在沈腾飞的名字上停顿了一会儿,最后也没播出去,他关上手机,烦躁的抓乱了自己的头发,把自己摔进沙发里,他觉得沈腾飞是不是被人下了降头,怎么最近发生的倒霉事全和他有关。"啊!烦死了,一天天的。"自从陆鸣在他哥的别墅里又一次看见沈腾飞后就特别烦躁,尤其是沈腾飞尴尬的笑着和他打招呼的时候,他恨不得把沈腾飞脑袋撬开看看里面究竟有没有脑子,还敢和他哥交往,还没吃够苦头是吗。

就算是不乐意,他也还是开车去了别墅,他觉得沈腾飞有必要知道耿浩被人打了这件事,想着他加大了油门。

进了屋,才发现只有陆石屹一人在沙发上抱着一桶爆米花看电视,那个姿势简直就像是沈腾飞附体一样。

"怎么来我这儿了?"陆石屹都没起身就是那余光瞟了一眼,见来的是陆鸣就随口问了一句,二人虽然是双胞胎,但私下交集不多,除了回爸妈家的时候,往日都不串门。

陆鸣打量了一下四周,随手把车钥匙扔在桌子上,开了瓶饮料,喝了口"沈腾飞呢?"陆鸣坐到了陆石屹旁边的沙发上看似是随意的问道,陆石屹抓爆米花的动作慢了下来,"被小彤拉出去玩了,你找他做什么?"不知道为什么自从那次撞见陆鸣帮沈腾飞上药后,陆石屹就有些反感二人走的那么近,他觉得可能是因为陆鸣长得和自己太像了。

陆鸣想了一下,也觉得自己突然这么问有些不好,但话都到这里他也就没想瞒着什么。"有人把他店给砸了,还把他那个情人给打了,我想来问问他,看他能不能想起自己最近是不是惹到什么人了。"陆鸣说完灌了一大口饮料,双眼直勾勾的盯着陆石屹,结果陆石屹从头到尾眼睛都没离开过电视,"店砸了在重新装呗。"陆石屹无所谓的说道,他本来也不差这点钱,陆鸣发现了他故意避开了耿浩,就继续追问道。"那耿浩呢?他胳膊可都折了,你不准备告诉沈腾飞?"陆鸣边说边比划搞的陆石屹有些不耐烦,他把电视音量调小,放下了爆米花,一脸严肃的拦着陆鸣,"你大老远跑过来就是为了给我找不痛快的?他们都分了,耿浩被打成什么样和我们有关系吗?"

陆鸣被陆石屹怼的直接就怒了,他老早就看不惯陆石屹那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尤其是在明明知道这事和自己有关系的情况下因为嫌麻烦或者无利可图就选择无视的时候。"怎么就和你们没关系,他们不管处于什么目的,都是冲着沈腾飞去的,这回是砸店,下回把你公司砸了呢,还有就是,我看沈腾飞之前和那个耍猴的处的挺好的,怎么就突然分了,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小手段,这事儿沈腾飞必须知道,他也有权知道。"当久了警察陆鸣骨子里带着一股正义感,他就看不惯这些,说不好听的就是如果陆石屹不是他亲哥,他早就给他铐走了,罪名就是妨碍公务。

陆石屹也不是好说话的人,狠狠地拍了下桌子站了起来一副大家长的样子"我说了这事儿他不用知道,他就不用知道,没得商量,你要是再提就给我从这里滚出去!"陆石屹的音量有多大他就有多心虚,沈腾飞怎么和耿浩分的他当然清楚,所以他才不敢让沈腾飞再去见耿浩,这去了估计就不会回来了。

这边兄弟吵的不可开交,另一边于小彤拉着沈腾飞就到一个咖啡店,于小彤点了一杯全冰的美式问沈腾飞想喝点什么,沈腾飞不爱喝这洋玩意,也不知道该怎么点,就说和于小彤一样。点单的店员抬眼看了他一眼,"你也要全冰美式?"沈腾飞不在意的点了点头,就去找空座了,于小彤赶在在店员下单前把沈腾飞的全冰美式换成了热牛奶。"他是你叔叔?"小店员笑着和于小彤搭讪,这么帅的小哥哥可不是每天都有,于小彤接过写着电话号的小票无奈的摇了摇头"他不是我叔叔。"于小彤没给小店员继续说话的机会把小票上的电话号撕下来,放在点单台"他是我爱人。"在小店员诧异的目光中于小彤嘚瑟的拿着两杯饮料去找了沈腾飞,把热牛奶递给他。看了看自己冒着热气的牛奶和于小彤那杯满是冰块的咖啡,沈腾飞开始庆幸于小彤帮他换了饮料,不然那一杯子并下肚,他今天估计得交代在这里了。

俩人就这么一人捧着一杯饮料后开又搭配了点小蛋糕又一茬没一茬的聊着天,在咖啡厅里坐了一下午,中途沈腾飞还收到了来自小店员的几个白眼。

眼看天不早了,沈腾飞戳了戳于小彤"诶,不是咱今天出来干嘛呀?"今早上,于小彤火急火燎的冲进他的屋子里把他从床上拽下来,非要带他出来玩,结果这都出来大半天了,还什么都没干呢。

于小彤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今天有个作者的见面会,他书写的可好了,我觉着沈哥你肯定喜欢,就想带你来看看。"于小彤卖力的向沈腾飞安利着自己的偶像,但沈腾飞却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他还真不怎么喜欢看书,抓找时间就摊着看电视,活像个宅男。"沈哥,真的,他书里面有个角色特别像你,而且你猜多巧,也姓沈,洗衣做饭样样精通特别贤惠还知书达理。"于小彤越说小脸越红,沈腾飞也听明白了,这小孩子是在拐弯抹角的拍自己,照着他脑袋就是一个脑崩儿,"你小子整天不学好,什么叫贤惠,你哥我这叫多才多艺。"沈腾飞喝了口牛奶,在嘴边留下一圈淡淡的奶沫,于小彤轻轻探过身伸出手将沈腾飞嘴边的奶沫抹去,沈腾飞还没反应过来于小彤就将刚刚帮他擦拭的手指放进了嘴里,然后朝他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挺甜的。"沈腾飞腾地一下红了脸,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只是把手里的奶推得老远。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于小彤放下手里咖啡拉着沈腾飞的手腕就往外走,刚刚一直握着冰咖啡的手冰的沈腾飞打了个寒颤,"慢点慢点,我这老胳膊,老腿的儿跟不上你。"年轻人腿脚快,走的自然也快,沈腾飞跟的有些费劲,没走几步就喘上了,扶着腰叫于小彤慢一些。

到了见面会,沈腾飞看见作者照片的第一眼就停住了脚步,于小彤疑惑的扭过头"怎么了沈哥?"沈腾飞的脸色苍白摇着头不愿再走一步"那啥小彤,我突然想起来家里煤气没关,你自己去吧,我就不去了。"说着沈腾飞就想把自己的手从于小彤的手拽出来,奈何年轻人手劲也大他拽不出来,俩人就这么在门口僵持着。"小彤你去吧,到是完事了你再告诉我好不好玩,乖松手。"

"沈哥你要是不去我也不去了。"

"不是你这孩子,咋这么倔呢。"

沈腾飞看得出于小彤很想来看这个作者他不想扫了他的兴,但沈腾飞又看了眼那张挂在门口的作者的照片,恨不得现在就消失。

"小腾儿。"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沈腾飞咬着牙跺了下地,还真是冤家路窄,看来这回他是躲不过了。相比较也沈腾飞的痛苦,于小彤快乐多了他蹦蹦跶跶把沈腾飞的身子扮了过去,"沈哥沈哥,他就是我说的那个作者。孔。。。"于小彤还没说完沈腾飞就叫出了那人的名字"孔二狗。"但是咬牙切齿的那种。"诶,沈哥你认识他?"还沉浸在见到偶像的快乐中的于小彤没有察觉沈腾飞的不对劲。

"呵,我可高攀不起他。"沈腾飞语气里的嘲讽是个人都能听出来,于小彤的目光开始在二人间来回游走,想看出什么来。

孔二狗无奈的叹了口气走到沈腾飞面前,看了眼他和于小彤牵着的手,笑了笑"前几天给泼我的那杯水还不解气?"沈腾飞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插进兜里"还行吧,如果是开水的话我会更开心,要不你那天在让我泼一回?"于小彤扯着沈腾飞的衬衫听着二人的对话,觉得事情不简单,俩人看上去有过节,于小彤赶到有些自责,本来想着带沈腾飞出来玩玩结果反而害他不开心。"他你新对象?"孔二狗也没气,指了下他身后的于小彤,于小彤刚想说什么就被沈腾飞拦住了"关你屁事,他我弟不行吗。"

"行,当然行,你们是来我的见面会的吧,我还真没想到你会来,沈公子。"孔二狗走的更近了,低着头看着沈腾飞,俩人间的距离短的几乎要贴在一起,沈腾飞不自在的往后退,发现自己后面是于小彤没有地方可以退了。

在孔二狗说出"沈公子"几个字后于小彤恍然大悟,怪不得他觉得沈哥和小说里的人很像,因为那根本就是照着他写的,你会给什么人写小说,兄弟,不俩人绝对不会是兄弟,是恋人吗,曾经的相恋而后反目成仇的恋人。于小彤第一次这么恨自己的想象力,但不管他们之前是什么关系,于小彤都不会允许他离沈腾飞太近。

"我们不去了,沈哥我饿了,咱们回家吧。"于小彤说着用胳膊挡在二人中间,拦住了一点点靠近的孔二狗。

沈腾飞拍开于小彤的胳膊,绕过孔二狗从不远处的桌子上拿了一本,于小彤之前一直念叨的小说,还顺道拿了根笔,一下子怼到了孔二狗怀来,"快点给签了,孩子说饿了,着急回家。"一旁的工作人员想来阻拦被孔二狗拦下,他翻开第一页,拿着笔刷刷的签上了自己的大名还多送了几句话。写完后将书交给了沈腾飞,在沈腾飞伸手接书的时候他一个反手抓住了他的手腕。"我为我之前所做的道歉,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他语气诚恳的让沈腾飞竟有些动摇,"松手。"他是心软了但有些事不是一句道歉就能挽救的,"别这样好不好,我都说了对不起,你。。。"孔二狗有些心急可他根本没有意识到当初那件事对沈腾飞影响多大,"你的对不起能挽回耿叔的命吗,你的对不起能陪我那么多年的青春吗,不能的话就放开,我得回去给孩子做饭。"孔二狗听完惊讶的松了手,他没想到当初的事情闹的那么大,沈腾飞把书交给于小彤,揽着他的肩想离开这里,"沈腾飞。。。"孔二狗在最后的时候叫住了他"是我欠你的,我会想办法弥补你的。"沈腾飞停下了脚步,微微侧过脸,"不用了,以后别见就行了。"不带任何情绪的语气断了孔二狗所有的期望,但他也不是爱放弃的人。"我不会放弃的!不管你有多嫌弃我,我都会像个狗皮膏药一样粘着你不放!"孔二狗朝着沈腾飞离开的背影喊道,就像初二那年运动会沈腾飞喊的一样。

运动会结束后,大家走的差不多了,太阳也悄悄落下,最后的阳光撒在操场上,孔二狗因为处分问题被老师留下来打扫操场,沈腾飞则是自愿的,耿浩是看沈腾飞来才跟来的。三人就分散着扫着操场,扫着扫着沈腾飞就憋着笑朝孔二狗那边靠,耿浩虽然不满但也没说什么。"学长,你要考那个高中呀?""学长等会儿能帮我看看数学题吗?我有道题不懂。""学长,我找打一个好玩的地方你想不想和我一起去看看呀,就咱们俩人,我想了好久,还有呀后天是我生日,你要不要来呀?"一直都是沈腾飞在他旁边说孔二狗只想赶紧打扫完回家。"闭会儿嘴行不行。"孔二狗把条扫摔到地上,"你要是真喜欢我把地给我扫了。"沈腾飞也傻笑嘻嘻的捡起了地上的扫把"我帮你扫地,你告诉我你高中考哪里好不好?"孔二狗被烦的不行,真的就把他留在操场"边高,还有你别老跟着我,怪烦人的。"孔二狗捡起地上的书包甩到肩上,耿浩在一旁不屑的切了一声,被沈腾飞瞪了一眼,"狗哥!我不会放弃的!不管你有多嫌弃我,我都会像个狗皮膏药一样粘着你不放!"

回了家沈腾飞看到陆鸣招呼都没打直接就摔门回屋了。

"咋了这是,吃枪药了?"陆鸣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怒气冲冲的沈腾飞,于小彤跟在后面抱着书小心翼翼进了客厅。"鸣哥好。"于小彤努力的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想着赶紧打完招呼回屋待着但还是被陆石屹给叫住了。"咋回事,怎么出去一趟回来生这么大气。"陆石屹有时候和陆鸣还是挺像的,这说话的语气简直一模一样,于小彤把书放到桌子上,翻开第一页。陆石屹起身把说拿了过来定睛一看,就知道了为什么沈腾飞那么生气,书的第一页先是潇潇洒洒的三个大字"孔二狗"而后是一行稍小的字"赠我的'沈公子'赠我错过的爱人。"看完后陆石屹把书一扔,也有些上火,这个世界还真挺小,这都能让他碰见孔二狗。陆鸣一脸懵逼的把书拿过来看完后,表情也叫一个精彩"嚯,这是啥呀,哈哈哈哈哈这么非主流,沈腾飞还和作家处过朋友?"于小彤从陆鸣手里把书抢了过来直接把第一页撕了下来攒成团"诶,你撕他做什么?"于小彤一本正经的说道"沈哥不喜欢。"


评论(9)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