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滚滚

你们是我大哥行了吧(24)

(24)

终于写到刀了,舒适

下章就是回忆耿飞糖了👏



外面下着暴雨,陆鸣在屋里一个人涮着火锅看着无聊的肥皂剧,手机在一旁不断的震动,起初他以为只是骚扰电话,响了三四次后他才不耐烦的接了电话,还没等他开口就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嘈杂声音。"你还跑!他妈的,带走!"陆鸣放下手里的筷子,刚想要询问那边的情况他就听到了沈腾飞的声音"你们带我去哪?放开我。"

"还他妈的贫。"电话那头传来打斗的声音,陆鸣把立马起身穿上衣服,一句话都不敢说,他不知道那边是什么情况,但贸然出声显然是帮不到沈腾飞,没准还会害了他。

那边沈腾飞也聪明,他那天借着和老院子聊天的机会又顺手拿走了他的打火机,那个老男人,已经不在透亮的眼睛就那么盯着沈腾飞,像是要把他盯出两个洞来才好。

"为什么要跑呀,飞呀,当我们发现你不见得时候伤心了好久,你看看你现在,活成了什么样子。"沈腾飞不屑的切了一声,"伤心?你他妈的不就是心疼钱吗?看见你我就恶心。"老院长叹了口气,也没在多和他交流,反正两天后沈腾飞还是要和他走,如今沈腾飞年纪对于那些有奇怪癖好的有钱人来说有点大早就不如当年那么抢手,但他身体健康的很,买到黑市还算是能补回些亏损。沈腾飞虽不知道他在盘算什么,但绝对没好事。

"喂,有烟吗?"沈腾飞靠着墙问道,老院长想着反正他也活不长了就扔给他一支,沈腾飞捡起烟放进嘴里"火呢?没火抽个屁呀。"看着他一将死之人还这么多事老院长也有些不耐烦,但还是帮他点了火,他凑过去的时候沈腾飞头撞向他,他那老胳膊老腿儿的哪里受得了,往后退了几步坐到地上,眼前冒金星,沈腾飞嘲笑着他活该,不动声色的将掉在不远处的打火机藏进了床垫下。

"你。。。你无可救药!"被人扶起来的老院长指着沈腾飞鼻子骂道,沈腾飞不嫌事大的朝他吐了个烟圈,"还轮不到你救老子。"

待屋里只剩他一人后沈腾飞躲到一旁用打火机点燃了床单,火势一下子就起来了,沈腾飞砸坏一把椅子抄起椅子腿躲到门后,朝着屋外大喊"来人呀!着火了!"几声下来门果然开了,两个穿着黑衣的壮汉冲了进来,沈腾飞照着其中一个后脑勺就是一下,将人打到在地后,扔掉椅子腿往外撒丫子就跑,冲上了停在一边的一辆车,直接开走了,透过后视镜,他看见那人追了几步就停下来的模样,高兴的不得了,"想困老子,也不看看你爹是谁。"

沈腾飞是被迷晕后带过来的,所以说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什么地方,只能凭着自己感觉,往城市里开,但开了许久他也只能看见一两个小村庄,想着在这么下去迟早要被抓,他就下了车找到一个还在营业的网吧,从一个睡在电脑前的人手里顺走了他的手机找了个电脑坐了下来一边给陆鸣打电话一边查看着从赵俊以身上偷走的U盘里究竟有什么。里面有一段视频,沈腾飞看的心惊胆战,那是一段车祸现场的视频,沈腾飞忍着不适将里面陆石屹出现的画面全不剪掉,才收了手。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陆石屹和赵俊以明明那么不对付还要在有些时候帮对方解围,他也想明白了陆鸣之前和他闲聊时那句"我也不知道他抽了什么疯,非要领养于小彤,结果你猜怎么着,小彤来了后他居然没几天就领到了一款巨额的自助,不然他还是个穷小子。"

视频是赵俊以车上的行车记录仪,他估计是开车前喝了酒,那天还下雪路也滑,他车子打滑直接撞到了迎面来的小轿车上,陆石屹当时就在现场,他目睹了全程,赵俊以也注意到了陆石屹跑上去阻止了正要报警的陆石屹,二人交谈了一些,随后,赵俊以就开着车走了。如果沈腾飞没猜错那车子就是于小彤一家的,他被这个事实吓得直冒冷汗,他几乎是颤抖着双手处理完的视频,他不敢报警,报警的话自己对视频动过手脚都事就会被发现,他现在能找到只有陆鸣。

陆鸣刚接通电话那两人就找了过来,沈腾飞把电话藏进自己的兜里,按灭了电脑把U盘藏进鞋里,被那两个男人带走。

被拽上车时沈腾飞就知道自己凶多吉少了,他努力的辨析着周围的环境,将自己看到的大声说出来,希望能帮助陆鸣找到自己。"兄弟,你们这是要带我去哪呀?诶这不是京香大酒店吗,诶诶别左拐呀,不进去歇会儿?这是那个村子呀,村口还摆俩石狮子,这么大的雨,咱要不先找地方避避,我看那个叫老叟的农家乐就不错。"陆鸣开着免提听着沈腾飞传来的消息,他真是佩服沈腾飞,都被绑了还还能这么冷静的说出这么多有用信息,他顺着沈腾飞给的线索找了一路。

"你别逼逼了,在贫我把你舌头割下来信不信。"副驾驶位置上被沈腾飞烦的不行往后威胁到,主驾驶哪位却拦住了他"让他在多说几句吧,上面来消息了,不用带回去了,让咱俩直接找地方给办了。"沈腾飞一听这个就慌了,"不是,大哥你们冷静,这杀人是要长命的,这里是南屯吗,我要是死这了我一定变成厉鬼我不放过你们昂我和你们说,南屯这小树林里我就飘着,每天都出来溜达,往你们俩家溜达我吓死你们我。"陆鸣听那么歹徒要动手了一脚油门踩到底,他头上直冒虚汗,如果他早点接电话是不是就能赶在他们之前救到沈腾飞,如果他没接电话会不会过几天就会接到别人报案然后找到他的尸体,陆鸣摇了摇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找到沈腾飞。

到了南屯,陆鸣也不管外面是否下着大雨,将车停在外面,之身一人跑了进去,雨水声盖住了沈腾飞呼救的声音,陆鸣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就在这时他看到不远处有一道光闪过,"沈腾飞!"陆鸣发疯的喊道,他拼了命向哪里奔去,过不奇然他看到了捂着肚子跪在地上的沈腾飞和两个落荒而逃的身影,他也顾不上追什么逃犯,跑到沈腾飞面前,雨势过冲刷了地上的一切痕迹,陆鸣将沈腾飞扶起,昏暗的光线让他什么都看不清,他只得现将沈腾飞扶上车,看着靠着车门一脸惨白的沈腾飞陆鸣一阵难受,他边开车边注意沈腾飞的状况有些力不从心,"你没事吧,我这就带你去医院,没事了。"沈腾飞侧过头看了他一眼,费力的将鞋里的U盘拿了出来放在了二人中间,"去猴山。"他的声音有气无力的,像是下一秒就要消失一样,"去什么猴山,你这样子,先去医院。"陆鸣不解都这时候了还去什么猴山,沈腾飞努力将自己的声音调大,"我说去猴山,陆鸣,带我回去看看吧,哥求你了。"沈腾飞从未露出过如此脆弱的一面,以往不管遇到什么事他都是最努力掩饰自己的,哪怕在难受在痛苦他脸上都挂着笑脸,这回陆鸣也不愿在和沈腾飞犟,加快了速度到了猴山。

外面的雨渐渐小了,沈腾飞叫陆鸣不要跟过来,自己费力的打开车门,捂着肚子脚步飘忽的走了进去。

熟悉的环境让沈腾飞的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捡起一根木棍照着一旁的的铁板敲打了几声,看着里屋亮起了灯他才住手。

他坐在了看台的下面正对着舞台,看着耿浩骂骂咧咧的走出来,他也终于扯出一个微笑。

"你来干嘛呀?这不欢迎你。"披着外套走出来的耿浩看见沈腾飞坐在地上一条腿支着胳臂抬着头看自己笑就是一肚子火,沈腾飞嘴角上扬"爹来看你表演,欢欢呢,带她出来,就演找新郎哪出。"耿浩不知道沈腾飞又在搞什么鬼,语气有些不耐烦"演什么演,你没看下着雨呢,在淋着欢欢,你赶紧走,这小地方容不下你。"

曾经二人是多亲密现在就是有多不合,沈腾飞知道如今这都是他自己作出来的,他自嘲的笑了笑,将泪水憋了回去,努力压着自己语气了的哽咽声,几乎是祈求的语气和耿浩说"你这个倒霉玩意儿,现在就知道轰爹走了?不拉欢欢也行,那个塑料戒指呢,拿来给爹带上。"这些话几乎耗尽了沈腾飞的所以力气,除了那只架在腿上的手,另一只没了力气滑落到身旁。

看着耿浩还是无动于衷的站在那里冷眼看着自己,沈腾飞知道自己等不到了,"对不起。"最后一句话小的几乎没人能听到,说完后沈腾飞的身体就不受控制的瘫倒在一旁。

他之前藏的那个手机还是被找到了,那两人气的拿刀捅进了他的腹部泄气,还没到在下手陆鸣就来了,之前外面一直下着大雨将沈腾飞身上的血迹冲刷了个干净,陆鸣都没注意到他只是意外沈腾挨了打,一直捂着肚子是因为疼。

现在他在也撑不住了,那是他的极限,他只想在看看耿浩,他和耿浩交往了那么久,俩人一直没有个正经的仪式,就是一句话,搭伙过日子过了半辈子,连个戒指都没有,沈腾飞表面上说不在意这些,其实都是怕耿浩面子上挂不住,毕竟以他的经济水平是不可能买得起钻戒的,但这不代表沈腾飞不想要,哪怕只是塑料的只要是耿浩给他的他都喜欢,可照这个情况看他连塑料的都没命戴了。

看着沈腾飞倒下去后耿浩也是一惊,他慌张的跑过去,"装什么呢,赶紧起来也不嫌地上脏。"他先前只是以为沈腾飞在耍他,直到他走近看到地上沈腾飞身下流出的一摊暗红色血迹,才慌了神。"沈腾飞,你是不是又吓我。"耿浩慌张的把他抱起来,看到他毫无血色的脸颊和腹部已经被血浸透的衣服,一瞬他觉得整个世界都要崩塌了"大飞,你醒醒,不是你咋那么小心眼,不就是个塑料戒指吗,我给你拿,你醒醒好不好。"他不断的摇晃着怀里的人,可沈腾飞却再也给不出他回应,"沈腾飞!醒醒,之前你绿我的那事我还没和你算账呢,你别想装死,我这就带你去医院,你千万别睡昂。"

车里面的陆鸣也发现了不对劲,冷静下来后他才发现车厢里有一股血腥味,之前混着雨水的潮湿味儿他没发现,他在拿沈腾飞留下的U盘时那股味道更浓了,他摸着黑拿起后发现U盘背面全是血迹,他连想着沈腾飞一路上捂着肚子的模样,一下子反应过来,他是从车上冲下去的,刚跑两步就和抱着沈腾飞往外跑的耿浩撞了个正着。

"医院,快去医院!"


评论(2)

热度(32)